优化献血点布局,佛山启用两间新献血屋

2021年01月13日 18:10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温茗斌 通讯员邓爱仪摄影报道:为优化献血点布局,完善无偿献血网络,佛山全面启用两间新献血屋(铂顿城、世纪莲),有望保证佛山市献血与用血的供求平衡。1月13日,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佛山市中心血站承办的佛山市人民政府献血屋(铂顿城、世纪莲)揭牌启用仪式分别在铂顿城献血屋和世纪莲献血屋两地举行。

  为突出政府对献血工作高度重视,借这两个献血屋正式启用之机,佛山统一了4个献血屋的命名,即命名为佛山市人民政府铂顿城献血屋、佛山市人民政府世纪莲献血屋、佛山市人民政府东方广场献血屋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南庄吉利献血屋。

启动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加上新增的两个献血屋,佛山现有5个固定献血点,分别是佛山市中心血站、东方广场献血屋、南庄吉利献血屋、铂顿城献血屋和世纪莲献血屋;流动献血车停靠的献血点共有4个,分别是祖庙献血点、张槎献血点、兆阳广场献血点和潭州国际会展中心献血点。“目前,祖庙正门左侧设有一个停靠献血车的流动献血点,新建的铂顿城献血屋是祖庙商圈第一个固定献血点。与流动献血点相比,固定献血点受恶劣天气等环境影响较少,能够给市民更好的献血体验。”佛山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温丽玲说。

位于铂顿城献血屋内,一名献血者正在献血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佛山新城公园内的世纪莲献血屋是佛山首个自然公园主题献血屋。选址佛山新城公园,是考虑到人文与生态的相互融合,优美的公园风景和舒适的献血环境,有利于激发市民的献血情怀。温丽玲表示,对于无偿献血者,佛山市给予了用血优先、用血直免报销、积分入户入学等激励政策。

  据统计,2018年-2020年,在佛山市中心血站、东方广场献血屋和南庄吉利献血屋等固定献血点共有2万多人主动献血,约占总献血人次的20%。

  温馨提醒:

  由于所有献血屋每周开放时间均有变化,若有热心市民想前往献血点献血,可提前关注“佛山献血”微信公众号获取每周最新的献血点开放安排。

(责任编辑:杨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