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今年拟启动改造129个老旧小区

2021年01月06日 08:0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宋世伟报道:为深入了解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情况,昨日,副市长赵海带队前往顺德,实地走访调研大良街道锦绣新村小区和升平社区珠江楼两个在建项目,督促有关部门和施工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调研过程中,赵海一边走访,一边向施工人员了解基础设施改造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得知小区内路面工程、雨污分流、燃气入户、三线入地、外立面改造等以及公园提升、文体中心建设、加装电梯等配套设施建设已全部动工,他表示肯定。

  2020年全市共启动168个社区改造,其中105个为重点改造社区,63个为一般改造社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已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16个、涉及改造面积588.5748万平方米、改造户数48697户、改造楼栋4937栋。已完工改造老旧小区8个,涉及改造面积22.1万平方米、改造户数2513户、改造楼栋41栋。2021年我市计划启动12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涉及改造户数24199户、改造栋数1042栋、改造面积255.60万平方米。

  赵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尽早谋划和启动项目,多渠道筹集、落实老旧小区改造资金,把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作做实、做细,将中心城区活力充分激发出来。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以安全为前提,加强管线敷设管理、消防设施配置等;要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把电梯加装、管道燃气入户、雨污管网等居民最迫切需要改造的项目放在重要位置,并适当设置公共文化设施等,使居民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