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佛山Panorama Foshan

最新实拍!珠三角最大的杜鹃赏花地,十公里的浪漫步步皆景→

发布时间:2021-03-16 14:56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邓嘉欣、海热尼沙、宋兹檀、卢展途、邓嘉欣、区庆发摄影报道:阳春三月,清风徐来。南海醉美的春色就藏于山中,人间三月芳菲始,大片繁花惊艳眼球↓

  杜鹃花开似海,美不胜收

  春天的西樵山可是个赏花圣地。

  西樵山杜鹃园中的烂漫杜鹃已开出了最美的姿色,成为这个春日里另一抹芬芳。

  花中此物是西施,鞭蓉芍药皆嫫母。

  杜鹃花亦有“花中西施”的美誉。

  春暖花开,边走边爱

  西樵山的杜鹃花沿山路盛放,红花与绿树相配延绵十里。

  花开在沿途,漫步其中分外舒心。

  一朵朵含苞待放的杜鹃花,瞬间秒杀了玫瑰的高贵。

  桃花的娇媚,淳朴地绽放着,如亭亭玉立的女子,又似火红的朝霞。

  杜鹃园种植杜鹃苗约35000棵,包含万紫千红、丹霞、红歌、火球、探春、火烈鸟、霸王红、霞红、紫霞等100多个杜鹃新品种。远远望去若似彩霞,染得山坡重峦春光火红。

  白的似雪,粉的似樱。

  一阵清风拂过,花瓣随风飘舞。

  西樵山的“十里杜鹃长廊”

  从北门至南门路段,长达10公里的杜鹃花廊为沿途增添不少花色,穿梭其中宛若置身世外仙境。

  赏花指南

  花期:杜鹃园预计花期持续到4月中

  地点:

  西樵山杜鹃园——杜鹃、鸡冠花、朱樱花

  温馨提示:这里的每一处景致,都是园丁们辛勤劳作、精心打造的结果。希望朋友们都能文明赏花,不采摘,不践踏,保护好这片美丽的花花世界!防疫期间,赏花请注意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登山攻略

  西樵山景区限制机动车通行后,景区主要登山出入口有3个(北门、西门、南门),游客可自由选择景区观光车、缆车或步行三种登山方式。(更多详情戳此→)

  古色古香素食馆

  藏在5A景区西樵山里,还有这么一家古色古香的素菜馆。

  据说是全南海最好的素斋之一,环境素雅清淡、禅意绵绵、菜品新鲜、道道精致,瞬间俘虏你的胃。

  禅海奇珍、恒顺众生、观音莲台、佛地缘生……

  古韵悠悠的菜名背后,还有用心的出品,真的让人“无肉也欢”。

  这道素咕噜肉,金黄的表皮包裹着土豆泥,一口咬下,绵绵糯糯,搭配菠萝、青椒,酸甜诱人~

  名叫“禅海奇珍”的八宝素翅羹,软嫩细滑的豆腐丝、腐竹丝、鲜菇丝、素翅、红萝卜丝……

  大勺大勺地喝,咕噜咕噜地滑进肚子里,满足!

  老人小孩都很适合吃这个哦~

  “菩提善根”南瓜烙采用半煎炸的做法,干爽不油腻,香脆微甜,咬下去咔滋咔滋脆,甜香的南瓜条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还有更多经典美味的菜式等你去品。

  赏花逛累了不妨尝尝哦~

  觅食指南

  坐标:西樵山南海观音素菜馆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山南路西樵山风景名胜区观音文化苑景区内(点击直接跳转导航)

  营业时间:每天11:30-14:15(周末与节假日的营业时间会有微调)

  人均:50元

  山间民宿,绿意盎然。

  山间湖畔,黛墨翠染。

  于此邂逅春意正浓的美好生活。

  栖居山间野奢民宿——碧云山舍。

  赏春日明媚,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春日闲情。

推窗见绿,窗外郁郁葱葱,仿佛置身绿野仙踪。(区庆发摄)

  藏于西樵山上的最美民宿云端诗意栖居山林深处花海丛中赴一场春日之约

  民宿被山林环绕,落地玻璃将室内空间与山间美景无缝连接。

  目前碧云山舍提供七个精品客房,房型均为小复式建筑格局,分为“LOFT房”和“家庭套房”两种,“LOFT房”风格为年轻化、时尚化设计;“家庭套房”融合亲子元素,处处体现对旅客的细致关怀。(更多详情戳此→)

  踏青赏花线路推介

  西樵山北门上山——碧玉洞——宝峰寺观景平台——天湖公园——午餐:素食馆——杜鹃园——四方竹茶花园——鸡冠峰——九龙岩——住宿:碧云山舍。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