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佛山Panorama Foshan

假期余额不足,佛山这些最美花海,值得去走走~

发布时间:2021-02-18 16:49 来源:佛山新闻网

  金牛贺岁迎春到,繁花枝头春意闹!佛山迎来“花海大爆发”,茶花、波斯菊、樱花、桃花……数之不尽。抓紧假期的尾巴,遛娃看花去!

  文华公园各色鲜花怒放

  文华公园的西广场和东广场各色缤纷鲜花怒放,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新春佳节!

  打卡攻略

  地址

  文华公园西广场、东广场

  门票

  免费

  交通指引

  乘坐公交111路、131路、132路、173路、259路、g10路、g12路、桂05路到文华中站下车,步行72米即到文华公园东门

  半月岛5000㎡花卉景观

  这个春节,半月岛湿地公园从滨水世界变成了“花花世界” + “童话乐园”。超5000平方米花卉景观,100多个卡通造型,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欢!

  打卡攻略

  地址

  半月岛湿地公园

  门票

  免费

  交通指引

  乘坐公交130路、g15路到半月岛湿地公园下车

  西樵山4公里环山花海

  春天的西樵山,是个赏花圣地,4公里长的环山花海景观,各种各样的花儿齐开,简直美到犯规!

  桃花朵朵。梁平/摄

  玉堂花开。梁平/摄

  环山花海——金黄色的波斯菊迎风绽放

  打卡攻略

  地址

  西樵山茶花园——茶花、皇帝菊

  西樵山杜鹃园——鸡冠花、朱樱花

  西樵山桃花园——桃花、玉堂花

  西樵山环山花海——波斯菊

  门票

  2月11日-2月26日(除夕至元宵节),来西樵山游玩可享受景区门票8折优惠

  交通指引(上下滑动查看)

  #南门

  樵01路和樵16路到达西樵山南门入口站,步行约300米抵达西樵山南门。

  #西门(白云洞景区)

  樵01路、樵03路、樵16路、樵17(临)到樵园站步行约50米抵达西樵山白云洞。

  #北门(登山大道)

  1、可乘樵16路,226路、227A、西樵快线到达西樵山北枢纽站,步行约100米抵达西樵山北门。

  2、樵01路、樵02路、樵03路、樵05路、樵06路、樵08支线(临)、樵09路、樵10路、樵12路、樵13路、樵17(临)、旅游城巴一号线、禅城-高明到达登山大道口站,步行约500米抵达西樵山北门。

  #市内公交

  212、219、225、226、 227、242、251、256等。广佛地铁各出口均有接驳公交直达西樵。

  千灯湖虞美人遍地绽放

  暖阳与春风撞了个满怀,南海桂城的千灯湖公园也穿上了“新衣裳”。虞美人遍地绽放,美出新高度!

  虞美人花如其名,娇艳欲滴,兼具素雅与浓艳华丽之美。

  打卡攻略

  地址

  千灯湖三期北区

  门票

  免费

  交通指引

  1、自驾车:导航搜索“灯湖市政公园”可到达附近

  2、公交:乘坐139、桂01路到达南海实验小学,或乘坐G1路到达千灯湖一号,可到达附近

  3、步行:沿着千灯湖一、二期向北步行可至千灯湖三期南北区

  文翰湖畔热情花海

  在桂城的文翰湖畔,近12000㎡的黄芙蓉热情盛放,层层叠叠地组成一片色彩亮丽的花海,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打卡攻略

  地址

  橹尾橇水道北侧(公园间隔路至港口路段)

  门票

  免费

  交通指引

  可乘坐佛211路、佛桂12B路、佛桂12路到环岛南路路口下车,即可到达附近

  梦里水乡诗意油菜花海

  梦里水乡百花园,清新的早春气息随着花香传来,百亩油菜花露新颜。这个春节将迎最美赏花时!

  除了油菜花,百花园正如其名,是“百花”聚集之地,非洲菊、百日草、硫华菊……微风拂过,花动成诗,美得令人心动!

  打卡攻略

  地址

  梦里水乡百花园

  门票

  成人票43元;儿童票18元

  交通指引

  导航至“梦里水乡百花园”即可

  德胜文化广场“莫奈花园”

  在新春之际,踏入顺德德胜版的莫奈花园,邂逅那美得不真实的虞美人花海。

  打卡攻略

  地址

  德胜文化广场

  门票

  免费

  交通指引

  乘坐公交300路、301路、301路区间线、316路、904路、918a路等到顺德区政府下车,步行240米即可到达花海

  顺峰山公园紫罗兰花海

  顺峰山公园上万平方米的紫罗兰花海,迎来了全盛花期。浮云碧空,花开成海!超靓!超仙!

  打卡攻略

  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南国东路与驹荣南路交汇处

  门票

  免费

  交通指引

  乘坐公交304a路、311路、316路、380路、906路、920路、旅游城巴4线、佛307路等到顺峰山公园下车

  智湖公园波斯菊花海

  新春佳节,高明西江产业新城四季特色花海如约而至。五彩缤纷的波斯菊,随手拍都是大片。

  智湖波斯菊花海,位于美丽的秀丽河畔,占地面积约4万㎡。

  打卡攻略

  地址

  高明智湖公园

  门票

  免费

  交通指引

  公交:乘坐525路/521路公交车到智湖公园站下车,步行前往花海;或搭乘533路公交车到君御海城站下车,步行至智湖公园入口处

  有轨电车:乘坐高明有轨电车,到智湖站或阮埇站下车,步行前往花海

  自驾车/步行:导航目的地输入智湖公园,按现场指定停车区域停车后,步行前往花海

  盈香生态园百花齐放

  盈香生态园花田五彩斑斓的花朵正争相绽放,扑面而来的浪漫让人心醉。

  盈香玻璃花房春节期间对外开放。玻璃房分为国色天香、花田喜事、青云花梯等8大主题,培植全球95%的名贵花卉品种,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花田乐园。

  打卡攻略

  地址

  高明盈香生态园

  门票

  120元/人

  交通指引

  导航目的地输入“盈香生态园”即可

  三水近80亩网红桃花

  在西南北江凤凰公园里,超2000棵桃树正花开灿烂!

  打卡攻略

  地址

  三水区西南街道北江凤凰公园

  门票

  免费

  交通指引

  导航目的地输入北江凤凰公园即可

  三水南丹山浪漫樱花

  三水南丹山的樱花已绽放,各品种樱花依次露出娇容,2月最为繁盛,花期历时三个月。

  打卡攻略

  地址

  南丹山: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S528省道

  门票

  观光票 60元/人

  交通指引

  自驾:广佛出发,仅需1-2小时便能到达

  公交:三水人民医院(汽车站)A 乘坐 K626路长线直达景区门口

 

  资料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禅城发布、南海发布、顺德发布、高明发布、三水发布、南海西樵、佛山日报、佛山新闻网、盈香生态园、南丹山森林王国、西樵山等

  编辑:佛山新闻网 王嘉欣

  审校:苏结华、陈婉萍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