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佛山Panorama Foshan

佛山顺德:角落皆美景,乡村美如画

近年来,顺德区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程,容桂的细滘文化驿站通过盘活卫生站旁闲置地块,改造成为社区一个美丽舒适的角落。(佛山市顺德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青田村经过“美塘行动”,曾经的臭水塘变得水质清澈,成为净化水源的示范区。夏季荷花盛开,河水清凉,微风拂面,清新淡雅。村民坐在荷塘边闲聊休息观赏荷花,犹如一幅亮丽的风景画。佛山市顺德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乡村美了,村民乐了!在顺德,美丽乡村建设延伸至每一个角落。漫步北滘镇黄龙村青云街,除了能感受红色党建的氛围和美丽,还能看到红装黛瓦、繁花似锦的靓丽景观。(佛山市顺德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沙头社区是佛山古村落之一,村民将废弃民宅的破败空地改造成花园,用镂空耐候钢板、彩绘旧轮胎、废弃的砖瓦等建筑材料,结合旧围墙打造了一组文化景观,成为村内的一个特色公共空间。(佛山市顺德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位于顺德勒流街道黄连社区豫章门的“花香巷里”环境整洁,并以灯笼、花箱妆点,为街巷环境增添了活力。“花香巷里”评选为十大“美丽角落”之一。(佛山市顺德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