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中学高一学生获全国信息学竞赛金牌

2021年07月30日 10:55 来源:珠江时报

  7月29日,珠江时报记者从石门中学了解到,在第38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高一学生杨宇辰以广东第2全国第21名获得全国总决赛金牌,进入国家集训队,取得保送清华大学资格。

  

  9a3b40c193ae4fe4adbe8341cca4b5b4.jpeg

   杨宇辰与信息学教练梁冠健合影。

   “杨宇辰同学热爱信息学并从小就表现出比较高的天赋,多年来一直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石门中学信息学教练梁冠健说,尽管比赛过程艰辛,但他相信真正优秀的选手总会脱颖而出。

   梁冠健在2005年大学毕业后就到石门中学工作至今,作为信息科组的一员,辅导学生参加全国信息学奥赛总决赛、亚太地区信息学竞赛共获7枚金牌,辅导数十名学生参加信息学联赛获一等奖,因信息学竞赛成绩突出获清华北大保送、自招录取的学生达21人。

   石门中学坚持朴素教育办学理念,实施立人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未来社会的引领者和建设者,“主教练负责制”就是朴素教育办学理念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机制。

   近年来,该校学科竞赛成绩突出,近十年来,每年都有学生获得参加全国信息学总决赛的资格(包揽佛山市全部高中生参赛名额),每年都有学生获得全国总决赛银牌或以上奖项。近十年来,该校因信息学竞赛成绩突出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的学生达21人。

   2020年,石门中学五大学科竞赛获省一等奖及以上人数排在广东省最前列。梁浩奋同学获得第37届全国信息学总决赛银牌,同时获得北京大学强基计划破格入围资格;陈醉之、陈飞宇在第29届全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银牌,并获得清华、北大等高校强基计划破格入围资格;孙鹏在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获得银牌,并获得北大等高校强基计划破格入围资格,以上四位学子均已获北京大学录取。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罗炽娴 通讯员 沈培浩  

   图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