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荷城街道开展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2021年05月12日 10:4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黎翠怡报道: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由荷城街道党工委主办,荷城街道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工委、荷城街道工业园区工委承办的“讲好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在荷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赛。

5月10日,荷城街道开展红色故事演讲比赛。/荷城街道办供图

  本次比赛以荷城街道“两新”党组织为单位,共有15支队伍参加。比赛中,选手们紧扣“讲好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精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高明党组织革命史中的革命先辈、革命事迹或革命遗址,以舞台演绎、谈认识体会等方式进行脱稿演讲。

  经过选手们精彩激烈的角逐和比赛评委认真负责的审评,最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党支部获得比赛一等奖,佛山市高明英皇卫浴有限公司党支部获得二等奖,佛山市高明区律师行业联合党支部、佛山市高明杰之恒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佛山市高明顺银村镇银行党支部获得三等奖,另外优秀奖10名。此外,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五支队伍,将被推送参加区级相关主题演讲的决赛。

  荷城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讲好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寓红色故事于演讲过程之中,使其变得有意思、都爱讲、都爱听。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党员群众表示,要持之以恒地学习革命先辈事迹,带动身边更多的人阅读红色故事、了解红色历史,争当红色故事的传播者,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践中。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