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一超亿元项目奠基,年纳税超千万

2021年03月04日 11:57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沈芝强 通讯员陈国杰 黄晓莹 摄影报道:3月3日,伴随着礼炮声、推土机隆隆的轰鸣声,美国联合矿产有限公司的新材料项目奠基仪式在九江镇临港国际产业社区举行,该公司拟计划投资超亿元人民币,年纳税额超千万。

  

  

   美国联合矿产有限公司的新材料项目奠基仪式在九江镇临港国际产业社区举行。

   早在2020年1月12日,南海区九江镇人民政府与美国联合矿产有限公司就签订了《投资意向书》,该公司拟在九江镇成立全美资独资公司,总投资超亿元人民币,在临港国际产业社区建设占地约40亩的生产基地,建设耐火材料华南生产基地。

   “2019年,九江镇镇长张厚祥和时任九江镇党委副书记梁觉聪先后2次到天津研发基地考察,并诚意邀请我们到九江落户。”美国联合矿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九江以新材料为发展定位,符合公司发展需求,并在九江镇政府的盛情邀请下,最终选择在九江落户。“九江政府各部门很配合我们工作,各环节审批很快。”

  

  

   奠基仪式。

   据了解,美国联合矿产有限公司在不定型耐火材料和耐火预成型件制造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主要产品有耐火浇注料、耐火干振料、耐火捣打料、耐火喷涂料、耐火可塑料、耐火泥浆、辅助产品等。可为铸造、铝加工、热处理和锻造、矿物加工、发电、炼钢、预制件、金属保温和转运、其他有色金属、耐热地板等方面的工艺流程提供耐火材料解决方案。

   作为临港国际产业社区A区进驻的第一个新材料项目,该项目科技含量高、应用领域广、市场前景阔及可持续发展性强。九江镇党委委员谢泳娴表示,项目的引入可以加快培育和发展九江镇新材料产业,结合本土已形成的高端医卫用非织造布、工程塑料、电子铜材、过滤材料、医用膜材、复合包装材料的行业基础,助推材料工业升级换代、延伸产业链条、吸引科技创新人才,为九江打造珠西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提供强有力支撑。

  

  

   美国联合矿产有限公司的新材料项目基地,土地已平整。

   九江镇党委委员谢泳娴表示,下阶段,九江将充分发挥“中国先进医卫用非织造产业示范基地”和临港国际产业社区两大产业平台的巨大承接力,坚持“一区多园”的产业布局发展定位,实施精准招商,持续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努力补强九江产业短板,为南海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九江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