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开放!百余幅三水南海书画名家作品亮相云东海

2021年02月24日 14:4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妙哲、通讯员徐艳芬报道:2月5日,“三江汇 南海潮”三水南海书画名家作品联展暨迎春雅集活动在三水区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开幕,共展出三水、南海两地书画名家的百余幅作品。此次展览免费对市民开放,将持续至2月28日。

  走进三水区文化活动中心,一幅幅精美书画作品展现在眼前。书法作品遒劲有力、飘逸流畅。绘画作品题材丰富,山水写意气势磅礴,花鸟工笔意境无穷,人物油画逼真唯美,令人回味无穷。

  书画家们泼墨挥毫,现场即席创作。/佛山日报记者黄妙哲摄

  书画家们泼墨挥毫,现场即席创作。/佛山日报记者黄妙哲摄

  2月5日,“三江汇 南海潮”三水南海书画名家作品联展暨迎春雅集活动在三水区文化活动中心的新文化馆正式开幕。此次书画展将持续至本月底,集中展览了百余幅来自三水、南海两地书画名家的精美作品,或描绘当地群众怀揣梦想、勇毅笃行的隽永图景,或展示了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

  “我拿出了十几幅得意作品参展,希望能通过作品传递正能量,展现三水人民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来自三水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梁炳伦说。

  市民参观欣赏书画。/佛山日报记者黄妙哲摄

  此次书画展开展首日,已经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一次性集齐三水、南海两地的名家作品非常难得,参观一圈令人眼界大开。”三水书画爱好者廖平生说,他是一名工笔画爱好者,在展览中专门研究工笔画的技巧,不时用手机拍摄记录。

  活动由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三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云东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水区文化馆、云东海街道文化站主办。云东海街道文化站站长欧玉明表示,本次书画联展搭建了三水、南海两地的书画家分享交流的艺术平台,并希望以作品传递正能量精神,为留在三水过年的广大市民献上一场高规格的艺术盛宴。

  观展信息

  展览时间:2021年2月5日-28日9:00-12:00;14:00-17:30

  展览地点:三水区文化活动中心4号楼(三水区文化馆二楼艺术展厅)

(责任编辑:马菁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