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表扬!高明人和社区、石洲村、巨泉村分获100万元奖励

2021年02月02日 10:3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报道:2月1日,佛山市通报2020年度第四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检查结果。高明区获得通报表扬,更合镇镇级得分排名第一,杨和镇人和社区、荷城街道石洲村和更合镇巨泉村分别获得100万元的专项奖励资金。

更合镇巨泉村委会巨塘村经过持续的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摄

  继2020年第三季度后,高明区在第四季度的专项检查中再获佳绩。记者获悉,高明区在区级层面的考核中获得通报表扬,更合镇在全市各镇(街道)层面考核中排名第一。

  根据五区各镇街分别推荐一条明检村,抽取一条暗检村进行检查的部署,第四季度高明的杨和镇人和社区与荷城街道石洲村均排名全市明检村前五名,更合镇巨泉村排名暗检村前五名。这三条行政村都获得了100万元专项检查奖励资金。

  2020年,高明区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美丽高明”大行动、革命老区项目建设等工作,不断补齐高明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到2020年底,全区所有行政村(社区)保持干净整洁村标准,且有66%的行政村(社区)已经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

  通报会议指出,市级专项检查开展以来,各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切实得到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取得明显进步。2021年,佛山全市将坚持常态化检查,实现农村全面高质量干净整洁。

  高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明区下一步将根据上级的部署,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尤其是与农村基层疫情防控相结合落实村庄清洁工作,并对现存的环境情况进行查漏补缺。

  据悉,下一阶段的全市考核将在今年3月份展开,届时专项检查将进一步增强针对性,以进一步发挥指挥棒作用,督促各级持续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攻坚。

荷城街道石洲村环境整洁优美。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全市2020年度第四季度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检查结果成绩一览(高明区部分)

  区级层面:高明区获通报表扬;

  镇(街)层面:更合镇考核得分排名全市第一

  村(社区)层面:杨和镇人和社区、荷城街道石洲村排名全市明检村前五,获得100万元奖励;更合镇巨泉村排名全市暗检村前五名,获得10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