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乐平镇持续重拳整治“两违”

2021年07月19日 09:2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楚欣 通讯员三宣报道:近段时间以来,三水区乐平镇持续开展“两违”整治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向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亮剑”,并取得显著成效,切实打好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7月16日上午,乐平镇政府依法对三江村委会三江村1栋房屋进行强制性拆除。上述房屋合共占用耕地0.144亩用于建设房屋,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
  据了解,上述房屋于2021年1月经上级卫片图斑发现占用耕地,乐平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核查相关情况并采集相关房屋信息,并于2021年7月向房屋所有人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违法用地者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并恢复用地原貌。如用地单位未能主动纠正违法行为,将实施强制行动。
  经调查核实,用地单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第四十一条的规定。乐平镇人民政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第七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建筑。
  据悉,今年以来乐平镇持续开展“两违”整治行动,此次拆除行动彰显了乐平镇政府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决心。下一步,乐平镇将继续加大执法巡查检查力度,积极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全力打击破坏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切实营造对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露头就打的氛围,维护全镇自然资源管理良好秩序。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