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率达90%,三水南山企业迎来开门红

2021年02月26日 10:0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陈晓韵、谢文婷报道:2月25日,记者获悉,春节假期过后,南山镇工业企业复工率约90%,员工返岗率约85%,复工产能主要集中在60-80%。不少企业开足马力赶制订单,掀起新一轮的生产热潮,争创“开门红”。

  25日上午,在佛山市欧铂利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下简称“欧铂利”)的车间里,伴随着机器的轰隆声,不少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该企业春节假期“不打烊”,有30多名的员工选择留在本地过年。企业全面复工后,就地过年的员工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保证了生产效率。

在佛山市欧铂利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不少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受访者供图

  “我们不愁没有订单,就是希望多招点人。”说起今年的销售情况,该公司总经理王志敏说,从去年开始,公司的销售就不断增长。如今,公司的订单生产已经排到了4月底,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但王志敏表示,目前员工方面还有缺口。对于这一难题,该公司已经通过奖励员工带新人和到附近镇街招工的方式缓解。

  广东新翔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新翔星”)的生产车间同样热火朝天。在车间内,员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车间外,一辆辆大卡车有序停靠,满载着即将销售的产品。“从2020年4月开始,我们的业绩持续上升,平均每个月都有15%的增长。目前我们的订单量充足,正在加足马力生产,全力冲击首季‘开门红’。”新翔星公司董事长梁广强说,今年,公司将加大引进优秀科技人才,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继续提升创新能力。

  南山镇经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年初八开始,镇内制造企业复工复产数量不断增多,正月十五后,制造业将全面复工复产,预计3月中旬能够释放全部产能。今年留在本地过年的员工较往年增多,用工短缺现象较往年同期有所缓解。接下来,镇经发办将联合镇人社部门组织开展招聘活动,解决镇内企业的用工问题。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