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送服务,三水西南桥头社区居民欢乐迎元宵

2021年02月26日 09:5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通讯员邹圆圆 记者陈梦报道:2月25日,三水区西南街道桥头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华夏眼科医院,发动辖区“双报到”的在职党员开展庆元宵活动,邀请社区长者们一起包汤圆、品汤圆,提前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

2月25日,西南街道桥头社区开展庆元宵活动,长者们齐齐动手制作汤圆。/通讯员供图

  “自己包汤圆有劲道,节日气氛很足。”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带来面粉、汤圆馅等材料,为长者们示范制作手法,大家撸起袖子“大展身手”,放馅料、搓汤圆、捏造型,有说有笑。

  猜灯谜是庆祝元宵节的一项传统项目。“红马甲”们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几百条灯谜,内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腐倡廉、生活常识、消防安全、法律、科普、计生等方面的知识。长者们积极参与,一张张小小的灯谜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活动现场,三水华夏眼科医院院长卢敏也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为长者们带来义诊服务,解答常见的眼部问题,并为他们做眼部检查。

长者们积极与猜灯谜,一张张小小的灯谜拉近了大家的距离。/通讯员供图

  “义诊服务好,我们学到了很多保健知识。”“汤圆好吃,工作人员热情。”大家都在你一言我一语的交谈,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完满结束。

  桥头社区党委书记刘燕桃说,该社区将继续坚持以党群共治为着力点,不断深化西南街道城市党建“三单管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惠民活动。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