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大塘大面积黄金风铃木绚烂绽放!花期短,速速约起

2021年02月22日 10:0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冯清华报道:春暖花开,市民踏青赏花正当时。在三水区大塘镇,多处大面积的黄金风铃木绚烂绽放,金灿灿的花海惊艳了淼城,吸引着八方来客。现在,就先跟随佛山日报记者的镜头尝鲜吧!

三水区大塘镇李家村不远处,北江大堤边,几片黄金风铃木花开正浓。枝杈间,团团黄花锦簇,随风摇曳、姿态动人,花树下则是一片欢声笑语,市民们流连忘返,举起相机定格美好瞬间。/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在大塘镇永平村委会李家村,成片的黄金风铃木陆续进入花期,部分花树已经热情盛放,一簇簇黄花缀满枝头,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明艳动人。尽管连片的黄金风铃木还未全部绽放,前来赏花拍照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由于开花时只见花而不见叶,黄花风铃木远观似黄金璀璨,近看又如风铃摇曳,鲜黄的花色十分惹眼。黄花风铃木原是春季3月~4月开花,今年气温偏高,提前进入花期。黄金风铃木的花期很短,仅有十余天。

三水区大塘镇S381线路边的一处园艺场内,大面积的黄金风铃木大面积绽放,一树黄花醉人眼,“满屏”尽是“黄金甲”。/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蓝天,白云,黄花,景美心情也美!”2月19日上午,三水市民邓女士约上三位好友,专程从西南街道来到大塘镇李家村寻找黄金风铃木的踪影。邓女士说,她去年就曾来过李家村“打卡”黄金风铃木,黄金风铃木开起来十分灿烂,但其花期短,赏花得及时,“我们专程早点来赏花,趁人少的时候多拍点照片”。记者看到,李家村内连片的黄金风铃木已长满花蕾,再过几天,这里将变成一片金色花海。

三水区大塘镇S381线路边的一处园艺场内,大面积的黄金风铃木大面积绽放,现场园艺工人正在给树浇水。/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2021年2月20日,三水区大塘镇S381线路边的一处园艺场内,大面积的黄金风铃木大面积绽放,吸引了不少路经的市民驻足观赏,现场几位市民正带着孩子们赏花。/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三水区大塘镇李家村不远处,北江大堤边,几片黄金风铃木花开正浓。枝杈间,团团黄花锦簇,随风摇曳、姿态动人,花树下则是一片欢声笑语,市民们流连忘返,举起相机定格美好瞬间。/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三水区大塘镇李家村,成片的黄金风铃木陆续进入花期,部分花树已经热情盛放,一簇簇黄花缀满枝头,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明艳动人。尽管连片的黄金风铃木还未全部绽放,前来赏花拍照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现场两位自驾来此赏花的市民正在拍照。/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三水区大塘镇李家村,成片的黄金风铃木陆续进入花期,部分花树已经热情盛放,一簇簇黄花缀满枝头,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明艳动人。尽管连片的黄金风铃木还未全部绽放,前来赏花拍照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距离李家村不远处,临近北江大堤,也有几片黄金风铃木花开正浓。枝杈间,团团黄花锦簇,随风摇曳、姿态动人;花树下则是一片欢声笑语,三五成群的亲友人们流连忘返,纷纷举起相机定格美好瞬间。

  同样位于大塘镇,S381线路边的一处园艺场内,大面积的黄金风铃木大面积绽放。满树黄花醉人眼,路边的这片金黄花海吸引了不少路经的市民驻足观赏。“前一天开车路过发现这里有黄金风铃木,第二天有空,就带上闺蜜一起赏花。”广州游客温小姐说,美景要去发现,更要分享。

  黄花风铃木花期甚短,想赏花的市民朋友可得抓紧时间啦,不要负了大好春光。

  赏花地址:

  1、大塘镇李家村(S269线路边,距离大塘镇政府约1公里)

  2、大塘镇广兴园艺场第三场(S381线路边,距离永平小学约700米)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