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降、学历升,三水乐平选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

2021年02月08日 10:34 来源:南方+
  2月5日,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召开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前集体谈话和离任干部座谈会,要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接好“接力棒”,在其位、履其职、尽其责。离任干部要“离岗不离心”,出主意、想办法、献力量。
  在乐平镇委、镇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和各村(社区)党组织及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乐平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据了解,本次换届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88人,大专及以上学历82人,平均年龄38岁,实现了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整体年龄降、学历升,整体功能和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其中,本次换届共选出14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包括新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名。同时,本次换届离任干部23人。
  会上,三水区委常委、乐平镇委书记林建新对新任职的村(社区)“两委”干部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尽早进入角色,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争先成为有眼界、有担当、有水平、有威望的基层“当家人”。
  林建新还为离任村“两委”干部颁发荣誉证书以及纪念品,对这批干部多年来的奉献和付出表示感谢与肯定,希望离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继续发挥余热,做离岗不离心、退职不褪色的典范,继续关心关注村(社区)和乐平经济社会发展,多给意见,为辖区党员干部继续做好榜样。
  ■相关
  三水乐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扎实抓牢抓实基层党建
  2月5日,乐平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述责述廉会议。三水区委常委、乐平镇党委书记林建新要求,乐平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乐平镇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个机关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
  乐平镇委委员、镇纪委书记莫启会对各村(社区)党委的引领能力、夯实发展基础及精神面貌提升等方面给予肯定,要求各村(社区)党委继续扎实抓好党建工作,求真务实谋发展,真心实意为基层办实事,以身作则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林建新表示,自去年乐平党建“铸魂一号”工程实施以来,整体效果呈现出了良好的势头,主要体现为:坚持党建统领,锤炼党性修养;基层善治持续发力,“新枫桥经验村”再扩面;加强村企共建,推动互利共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力度得到加强。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林建新要求各村(社区)要扎实做好村民小组换届选举工作;抓好落实基层党建,赋能乡村振兴;抓好民生基础保障,打造生态宜居乡村;持续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工作。林建新强调,乐平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南方日报记者】林洛峰
  【通讯员】林艳丹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