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三水企业有望获319万元省级专项扶持,将用于企业技术中心建设

2021年02月26日 09:2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梦报道:三水两个项目进入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产业创新能力和平台建设)支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项目公示名单,迪赛纳、合和五金两家三水企业的技术中心项目分别有望获得122.10万元和197.20万元扶持。

  上述两家三水企业有望获得的扶持,来自2021年广东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 (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产业创新能力和平台建设资金。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月22日发布的相关文件显示,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要求,我市评出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产业创新能力和平台建设)支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项目20个,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工业设计能力提升资金项目1个,上述入库项目名单已上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审定,现对2021年产业创新能力建设预算资金安排计划予以公示。

广东合和建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的冲压车间内,工人在操作全自动冲压设备。/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佛山日报资料图)

  广东合和建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的安全智能现代建筑五金系统关键技术及产品创新平台建设项目,以及佛山迪赛纳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智能控制系统的人体工学升降电脑桌技术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进入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产业创新能力和平台建设)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入库项目名单,两家企业有望分别获得122.10万元和197.20万元扶持资金。

  上述两家三水企业均为各自行业领域中的“隐形冠军”,研发创新实力和产品竞争力不俗。合和五金是一家建筑五金配件制造企业,近年每年将3%以上的营业收入用于产品研发,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认可的CNAS实验室,被国内同行称为“行业技术动态的风向标”。迪赛纳主营电动和气动升降桌、儿童学习桌等人体工学类产品,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中心,是亚马逊、宜家等世界零售业500强企业的供应商。

  三水把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创建作为推动企业提高创新驱动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区新增各级工程中心29家、各级企业技术中心12家,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超过56%。2021年,三水支持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目标新增各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个,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提高到57%。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