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学期,三水乐平多所学校旧貌换新颜

2021年08月27日 10:4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吴昱萱 通讯员谭兴华报道:暑期已然接近尾声,乐平镇多所小学趁着施工“黄金期”,集中力量、抢抓时间节点,投入超700万元推进校园改造工程建设,对一些陈旧、破损基础设施进行维修和改造,补齐学校功能设施短板,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开学。

  在乐平镇保安小学,教学楼和食堂间连廊新建工程、厕所重建工程、教师宿舍楼装修工程等各项升级改造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将保证开学时可以投入使用。

  据了解,保安小学由于建校年代久远,教育基础设施已偏向陈旧。改造前,学校厕所是旱厕,没有冲水设备,卫生状况较差,不能满足师生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教师宿舍楼也已出现门窗破损,下水道堵塞,屋面漏水,线路老化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如今,在区、镇专项资金的支持下,保安小学已对以上一些陈旧,破损的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改造。目前,所有工程完成率已达80%,预计8月28号即可完成交付。“学生如厕方便了,师生以后下雨天不用再担心淋雨滑倒,宿舍能够满足教职工的午休所需,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将变得越来越好。”乐平镇保安小学后勤主任李桂林说。

  在三江小学,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样进展顺利,学校开展了教学楼连廊建设及扩建校门工程并在教室安装了电脑教学平台一体机及空调,两个项目均于8月底前完成交付。

三江小学教学楼连廊建设及扩建校门工程正在施工中。/通讯员供图

  与此同时,乐平镇中心小学,源潭小学及范湖小学也进行了校园升级改造。目前,乐平镇中心小学分校区校门、围墙整改工程及源潭小学教学楼楼顶补漏工程均已竣工,范湖小学优质学校建设工程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新学期师生们定将看到一个焕然一新的校园。

乐平镇中心小学分校区校门、围墙整改工程竣工。/通讯员供图

  一直以来,乐平镇建强“学在乐平”教育品牌,加大基础教育投资建设,全面促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全力推动乐平教育事业提标提质。接下来,乐平镇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改善办学兴学条件,推进办学水平和城市配套环境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