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超过50家旅行社,佛山文创古镇(白坭)研学基地有何看点?

2021年08月27日 10:4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欣莹报道:8月26日,一场佛山文创古镇(白坭)研学基地推介会,吸引了超过50家旅行社、机构齐聚三水白坭。在此次实地集中展示推介中,该研学基地的品牌特色和专业程度备受好评。白坭还将继续开拓更多旅游项目,打造独一无二的白坭游玩体验。

  小镇客厅、创意良仓、粮食博物馆、康喜莱现代农业观光园、漆艺展示馆……26日上午,来自超过50家旅行社、机构的代表集体参观游览佛山文创古镇(白坭)研学基地的主要景点和场室,重点了解其功能布局、课程设计等内容。

  佛山文创古镇(白坭)研学基地围绕“参观、讲解、实践、共鸣、收获”的主线,设置了制作米饼、植物贴画、创意谷画、趣味采摘、种植小盆栽、农耕体验、果园管理、徒步西江等实践项目,研学课程面向中小学生。

旅行社、机构代表参观康喜莱现代农业产业园。佛山日报记者梁欣莹摄

  当日,白坭镇康喜莱蔬菜专业合作社副理事吴朝江在康喜莱现代农业观光园讲解、展示、推介园区建设成效、研学场地布置情况。接下来他计划跟这些旅行社、机构加强沟通对接,为9月底10月初的学生研学活动提前做好准备。

  “这个研学基地很有特色,关于粮食科普的场地场室配备齐全,集中展示了粮食从种植、生产、仓储、加工、运输等全过程,专业程度和接受度都比较高。”广州蜜蜂家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冯远毅表示,近年来研学游倾向于实践体验,白坭研学基地正是他们在找的一类场地,接下来将推出相关旅游线路。

  经常到白坭开展研学游的研学运营公司、佛山众汇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顺添认为,传统“走马观花式”的春、秋游已不能满足家长和学生需求,研学游注重结合学校课程开展综合实践,寓教于乐。把白坭乡村振兴成果串珠成链,开发打造研学游路线,有利于发挥当地优势特色,创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近三年来,文创古镇景区吸引国内外游客近300万人次到白坭体验乡村旅游,进而衍生开发出研学游等旅游产品。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期间,在受疫情间断影响的情况下,景区共计接待学生研学团队超30批次、超20000人次,并获得一致好评。

  白坭镇人大主席邓启涛表示,白坭接下来将把乡村旅游工作列入镇重点工作,按照规划先行的原则,深挖本土文化,推进品牌化建设,继续擦亮研学活动的金字品牌,开拓农耕研学游、非遗美食游、宗祠体验游等更多旅游项目,形成独一无二的白坭游玩体验。

文创古镇内的西江十里画廊七彩花田。白坭镇供图

  除了研学游外,目前白坭还拥有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和项目,如腊鸭扎、禾秆盖珍珠等西江非遗美食,红色旅游线路“白坭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粮食博物馆-清塘邓氏大宗祠”,以及西江创意良仓片区(小镇客厅、粮食博物馆)、聚贤楼、西江十里画廊七彩花田(船宿、西江花月夜休闲区)、西江院子、中国漆艺文创村、中社村葡萄园、岗头古村梁士诒生祠等。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