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提速企服升级!1-7月三水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数量位居全市第一

2021年08月27日 10:4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 通讯员盛发凯报道:记者8月26日获悉,1-7月,三水区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10项,位居全市第一。三水持续提升审批速度、服务质量,狠抓重大重点项目动工建设,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为高质量发展集聚强大势能。

  8月26日,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内,占地约118亩的安井食品华南生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如火如荼,挖掘机、吊机、运输车辆来往作业。这里将建起速冻火锅料车间、速冻面点车间、全自动立体冷库等,打造成为安井华南生产基地。

安井食品华南生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作为今年市重点项目、三水重点食品饮料项目,安井食品华南生产基地项目从申请到拿到工程规划许可仅耗时2个自然日,加快了项目开工时间,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5亿元。

  尝到“审批加速度”甜头的,不只有安井食品华南生产基地项目,新明珠新型节能环保板材项目从提交工程规划许可及施工许可并联预审申请到取得施工许可仅耗时8个自然日,有力促进了项目动工。

  区发改局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三水区61项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1.3%,超出时间进度12.97个百分点,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10项,数量位居全市第一。

  重点项目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今年,三水纳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数和总投资额呈双增长,项目层级不断提升。今年,三水区纳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数从2019年的54个提升至61个,年度投资计划由2019年的98.95亿元提升至128.89亿元,其中纳入省重点项目的数量从2019年的5个提升至19个。

  为了推动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快速动工,三水在审批速度、服务质量上再加码。在审批速度上,三水优化施工许可审批,将施工许可证核发、质量监督手续、安全监督手续3个事项合并办理,办理时限由3个环节1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环节3个工作日,并精简施工许可办理条件,将原有18项申请材料调整为10项申请材料和1项申请表。

  在服务效率、质量上,三水上线全市首个“24小时不打烊、365天不休息”企业综合服务系统,实现企业服务“一触即得”。同时推出“全程代办服务升级版”,代办队伍增加了人社、市监、税务、不动产等业务对接人员,为企业从市场准入、投资建设、融资信贷、生产运营、退出市场等全过程提供政策解读、业务咨询、申报指导、材料上报等服务,让企业办事更省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