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指标全区第一,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2021年08月18日 10:03 来源:佛山日报

1

俯瞰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的三水新城TOD片区。/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妙哲通讯员吴伟瑶报道:昨日,云东海街道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分析会。据悉,云东海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两项指标的两年平均增速领跑全区,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今年上半年,云东海街道地区生产总值70.22亿元,同比增长18%,两年平均增长7.7%,两年平均增速全区排名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7%,两年平均增长13.95%,两年平均增速全区排名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12%,两年平均增长1.79%,两年平均增速全区排名第二,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稳中向好的经济态势背后,是云东海街道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工作成效。
  上半年,云东海街道发动辖区存量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在未来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同时,云东海街道坚持项目为王,着力构建以5G电子通信产业为主线的现代化特色产业体系。
  目前,丰广(三水)智能制造产业项目等项目成功拍地,多个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近40亿元;合和5G 智慧家庭智能家居等项目相继签约落地,产业高地集聚效应逐渐显现。
  良好的城市配套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之一。今年上半年,云东海街道积极推进多项城市配套建设,并以湖为核推进打造乡村振兴精品路线,推动城乡协同发展。
  云东海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勇海表示,上半年,云东海经济发展动能持续提升,转型升级有效发展,特色产业体系雏形初现,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城乡融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但与此同时,部分重点工程项目动工需提速,招大商引优商要加足马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仍任重道远,这需要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
  刘勇海表示,下半年云东海街道要聚力产业提速,抓好营商环境提升、数字化转型、产业载体建设、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动工建设等多项工作,构建电子信息产业体系;要聚力城市品质提升和各项民生事业,加速完善教育、医疗等各项配套,提高城市幸福感; 要聚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云东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法强表示,当前,云东海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各部门要以推动三水新城全面北拓为契机,明确行动方向,提高部门联动与协作能力,形成一股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从而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做强特色产业体系,优化企业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城市新标杆的内涵,为城市三水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