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三水两所学校入选“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2021年08月11日 14:1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吕小洁报道:8月10日,记者从三水区文明办获悉,三水区云东海学校、白坭镇中心小学入选“广东省2021-2023年创建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名单。截至目前,三水区共有全国文明校园1所、省级文明校园2所、市级文明校园15所。

  据悉,云东海学校、白坭镇中心小学根据自愿申报原则,经过逐级审核、择优推荐,最终入选为广东省2021-2023年创建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接下来,两所学校将向省级文明校园的目标奋进。

  8月10日,记者在云东海学校看到,该校校园干净整洁,自然景观、人文景观错落有致。学校利用新校区优势,高起点打造绿色文明育人环境,充分利用教室走廊、墙壁、校园文化墙等载体,陶冶学生情操、美化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云东海学校校长于伟就介绍,云东海学校办学时间3年,通过“活以育人”的办学理念,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三水区云东海学校校园干净整洁,自然景观、人文景观错落有致。/佛山日报记者吕小洁摄

  白坭镇中心小学创办于1905年,占地7万8千多平方米,是一所兼具历史底蕴和现代气息的百年老校。据了解,该校以“和谐发展,日臻完善”为理念,打造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和谐校园,形成了以校本教研和重点课题研究为主线的“科研校园”特色,以快乐足球为主体的“体育校园”特色,以诗歌教育为主旋律的“书香校园”特色,以粤剧戏曲为主轴的“艺术校园”特色。

  文明校园,展示校园文明风采,也是展示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三水区持续推进校园文明创建提升工程,围绕“六好”标准,进一步落实全区中小学校100%开展文明校园创建、100%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师生100%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文明校园动态管理。截至目前,三水区共建设全国文明校园1所、省级文明校园2所、市级文明校园15所。此外,三水还有3人获评省级新时代好少年,8人获评市级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