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相告!文锋西路改造工程已完成70%,预计今年11月前完工!

2021年08月09日 10:3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报道:记者获悉,西南街道中心城区的文锋西路改造工程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70%。目前,该工程大部分区域已经解除围蔽,仅剩小部分区域施工。预计今年11月前,该工程主体部分就能完成。

  8月6日,记者在文锋西路改造工程看到,虽然目前道路仍然保持双向单行,但大部分的道路已经解开围蔽状态,两边的道路已经拓宽了不少。除了颐澳湾前方道路仍在围蔽施工,不少区域均已解封。车辆经过该路段时比此前要快上不少。

8月6日,文锋西路双向4车道改造工程目前已拆掉部分围蔽,只剩部分区域仍在进行拓宽。/佛山日报记者赖基润摄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70%的主体工程,剩下30%的工程还在进行中,需要供电、供水等部门积极配合相关管线及设备迁改工作。”佛山市三水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排水工程基本完成,路灯照明工程正在进行基础及管线预埋工作,预计全部工程在今年11月底能够竣工。届时将有效增强西南老城至北江新区的交通承压能力,方便市民出行。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颐澳湾段有约200米长的路段因小区业主不同意利用小区现状与文锋西路交接处的绿化带进行道路拓宽,因此只能按现有道路宽度改造为三车道。上述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现时虽然通行速度加快了,但还是单向同行,请过往的市民注意安全。

8月6日,文锋西路双向4车道改造工程目前已拆掉部分围蔽,只剩部分区域仍在进行拓宽。/佛山日报记者赖基润摄

  文锋西路是连接西南老城和北江新区的重要路线,近年来随着车流量逐渐增加,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尤其是早、晚高峰期,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西南中心城区的拥堵状况,提升城市三水道路交通治理水平。

  去年11月,文锋西路改造工程开始动工。该项目主要将现有两车道改造成双向4车道,起点位于文锋西路与口岸大道的交叉口,终点与三达路南延线南端相接,路线全长1.68公里。改造工程属于西南中心城区的旧路拓宽改造项目,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等,估算总投资约6816万元。

8月6日,文锋西路双向4车道改造工程目前已拆掉部分围蔽,只剩部分区域仍在进行拓宽。/佛山日报记者赖基润摄

  施工期间,该工程施工期间封闭半幅道路,由东往西保持单向通行,由西往东方向禁止车辆通行,为此,公交站设置由东往西保持不变,由西往东受影响的北江体育休闲公园、啤酒厂两个公交站改由绕行口岸大道、锦江路或广海大道。随着工程进展不断推进,这一现状将不断改善。

  “现在确实便捷了一点,不像以往那样拥堵了。”家住北江明珠的市民张小姐说,每天都会从改造路段经过。此前,由于大部分路段被围蔽,不仅上班要绕行一段,下班也由于大量车辆经过,导致该路段行驶相对缓慢。尤其是晚上,出行很不方便。“现在没那么堵了,希望早点能够搞完工程。”张小姐笑道。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