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经济半年报出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运行态势向好

2021年08月05日 11:1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楚欣 通讯员三宣报道:8月3日,2021年三水区政府全体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三水上半年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质量效益逐步提升。三水将以敢于超越、敢于创新、敢于担责的自觉和决心,为全省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三水贡献。

  三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伟主持会议,传达了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市上半年经济分析有关会议精神。随后,会议总结分析三水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上半年,三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49.99亿元,同比增长18.0%,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税收收入、进出口总额、工业用电量、招商引资、公路运输周转量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经济运行态势向好。

  其中,工业生产持续加速恢复、外贸进出口增势迅猛等特点,反映出区域经济基础夯实,推动增长的积极因素增多。上半年,三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41.91亿元,同比增长30.4%,优势传统工业、先进制造业引领工业稳定回升;进出口总额完成198.96亿元,同比增长94.7%,两年平均增长23.1%,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能力持续增强。

  三水区区长李军表示,在完成下半年目标任务和部署明年工作中,既要看到发展成绩,更要看到三水与先发地区的差距,相比兄弟区、市,三水制造业质量、发展效率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各部门、镇街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三水打造广佛极核重要节点城市、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全省乡村全域振兴示范样本的发展定位,高站位、高标准谋划符合三水实际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率,全力当好佛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李军要求,接下来,三水要在狠抓签约项目动工投产、坚决破除路径依赖、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和盘活低效用地、抓好税源增长点挖掘、狠抓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提升第一三产业发展质量等方面工作中,下大力气、花大功夫,要以敢于超越、敢于创新、敢于担责的自觉和决心,坚定不移深入推动改革创新,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三水区副区长刘晓平、方小兵、黄立宝、杨伟亮分别围绕分管领域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