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大塘镇小燕乐园夏令营开营啦!

2021年07月22日 09:4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吴成平报道:7月19日,“快乐童年 梦想飞扬”2021年三水区大塘镇小燕乐园夏令营开营,50名8~15岁的“小候鸟”有了学习园地。本期夏令营时长18天,设有国学礼仪、爱国主义教育、绘画等课程,让孩子们过一个多彩暑期。

  7月21日是本期小燕乐园夏令营开营的第三天,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眼睛的构造和成像原理,开展了“摩尔斯密码”团建活动,在玩乐中收获新知、锻炼心智成长。

  本期夏令营为期18天,持续至8月7日(周日除外),课程包括国学礼仪课程、爱国主义教育课程、绘画课程、安全教育防溺水课程、生活常识等,不仅可以丰富“小候鸟”的假期生活,还能培养自理能力、观察能力、审美能力,学习生活常识、安全防范知识。

大塘镇小燕乐园夏令营开营,孩子们在室内绘画。通讯员供图
大塘镇小燕乐园夏令营开营,孩子们在进行课堂互动。通讯员供图
  “我已经是第四年参加小燕乐园夏令营了,每一次都有新收获。”就读于大塘镇中心小学的农凤婷表示,每年暑假有此类活动,父母都会为其踊跃报名。通过在夏令营中的学习和训练,她的阅读速度提高了,阅读理解能力也提升了不少。
  尽管夏令营刚开营,不少学生家长纷纷点赞活动效果。家长林女士说,夏令营老师会在微信群上发布夏令营行程及上课情况,让家长放心省心。以往孩子放暑假在家总是沉迷于玩手机、打游戏,参加夏令营后,小孩子回到家愿意与大人分享当日见闻和新学的知识,专注度也提高了。
  据了解,大塘镇小燕乐园夏令营已连续开展6年,已成为当地工会的一个知名品牌活动,在职工心中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今年4月左右,就有职工通过电话、现场来访方式,向大塘镇总工会询问关于小燕乐园的开展时间、报名方式、课程安排等信息。
  大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类活动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体现,既满足了职工们暑期寄望与孩子们团聚的心情,又解决了上班时间孩子“看护难”问题。希望通过暑期夏令营,能让孩子们收获知识和成长,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