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街道警民多渠道合力寻回走失老人

2021年07月21日 11:3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 通讯员梁耀泉报道:7月17日下午,西南街道大塱山村委会一名七旬失智老人走失。西南街道各村居干部、民警、村民合力搜寻,经过1个多小时视频追踪和走访,成功寻回走失老人。
  17日16时,大塱山村委会接到群众求助,称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72岁老人何某祥于当天上午外出,至今未回,没有随身带通信设备,请求帮助寻找。据悉,何某祥是特困供养人员,一直在塱西村家中居住,日常起居由村里的叔嫂、侄子等亲属照顾。17日中午时分,叔嫂到何某祥家中探望,发现老人不在家且没带通信工具,鉴于老人曾经有过走失记录,叔嫂致电大塱山村委会民政工作人员反映情况。民政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向西南街道公共办公室报告并向110指挥中心求助。
  西南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与西南派出所联系,启动应急机制,并协调各社区、村居委会干部、社会工作机构、志愿者和各部门联动,在各自辖区同步追寻。西南街道民政部门迅速行动,联系所在村干部及巡防队员到村委相邻村居寻访。西南派出所组织警力,通过走访调查和信息化建设平台研判相结合,调取大塱山村通向外面道路沿线和城区片路口的公共视频,查看了500余小时的视频全力寻找老人。
  经过1小时紧张视频追踪和比对,民警发现何某祥于17日14时在文锋东社区武庙出现,并沿着防汛路一直往河口方向走去。西南街道派出干部、民警、社区干部和志愿者100余人,分多个搜寻组从文锋东社区武庙向河口方向逐户查找。
  当日17时34分,搜寻组在河口北江大堤基围上找到何某祥。当时何某祥摔倒在地,浑身湿透,体力不支。搜寻组为老人送来饼干和饮用水,随后与家属一同将其送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目前老人身体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