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工业园,三水西南取缔6家违法排污企业

2021年05月11日 09:4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 通讯员罗晶报道:近日,西南生态环境监管所联合西南市监所、应急办、消防办、派出所、属地村委会和供电所,关停取缔了洲边片区6家涉水涉气企业,解决洲边工业片区违法排污问题。
  此次联合行动中,一家无名喷漆、滴胶厂通过锁门关窗拒绝检查。执法人员通过窗户发现场内设备开关处于启动状态,在群众协助下开门,发现里面约3m宽的车间里,杂乱无章地摆放着喷漆、滴胶设备、油性漆桶等垃圾,电路开关下方摆放数十个油漆桶,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工厂关停。
执法人员还对无名振光厂实施三度封停。/通讯员供图
  执法人员还对无名振光厂实施三度封停。执法人员介绍,前两次,该工厂负责人私自撕毁、私自接电、私自生产。目前,该工厂负责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为其恣意妄为承担相应后果。
  此次取缔的6家企业,包括涉抛光、振光、酸洗等生产废水的企业5家,涉喷漆、滴胶有机废气的企业1家,均涉嫌非法排放环境污染物。西南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拟对违法排污情节较严重的无名铝钉厂立案调查,对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存在消防隐患、无证使用硝酸的企业下达整改通知,责令企业迅速整改到位。
  污染防治工作,离不开行政部门的严格执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西南生态环境监管所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开展执法行动,发动群众举报违法行为,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守护辖区的碧水蓝天,对污染环境的行为重拳打击,筑牢生态环境防线。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