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首个工业园区妇联组织落地白坭!

2021年04月22日 10:2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欣莹 通讯员丁健迪报道:4月20日,白坭镇工业园区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是三水区首个工业园区妇联组织。园区妇联将充分发挥团结联系妇女的职能,为妇女群体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搭建展现能力的平台。
  当日下午,白坭镇工业园区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妇联执委、主席、副主席,白坭镇工业园区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是三水区首个工业园区妇联。
  白坭镇工业园区现有女职工近10000人,是保障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团结凝聚园区内女性群体,更好地在园区内开展巾帼建功、志愿服务等妇女工作,白坭镇妇联在上级妇联的指导下,根据镇内实际情况,全面摸排、多方筹备,充分发掘符合“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条件的组织和机构,按照“党建带妇建”的原则和要求,在白坭镇工业园区党工委的支持下,在工业园区实现了“四新领域”妇联组织零的突破。这是白坭镇妇联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不断夯实组织基础、织密妇联网络,推动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建立妇联组织、壮大工作力量的重要举措。
  白坭镇副镇长、镇妇联主席欧云开表示,园区妇联要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以小家庭的和谐促进大社会的和谐,充分发挥团结联系妇女的职能,为园区女性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搭建展现能力的平台,引领大家乘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东风,敢于创新创业,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努力为把白坭建设成为“湾区智造特色镇、广佛节点魅力城、城乡融合新样本”作出积极贡献。
  接下来,白坭镇妇联将继续推动妇联组织触角向纵深延伸,联结更多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以点带面扩大组织覆盖面,充分发挥妇联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用,奋斗新征程、建功“十四五”。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