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云东海“五一”缤纷活动来袭

2021年04月21日 11:1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吴伟瑶报道:音乐赏鉴、湿地观鸟、荷池赏花……“五一”小长假临近,三水区云东海街道推出系列文旅活动,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品质化的文化旅游需求。

  4月30日晚,《无论西东》“方锦龙和他的朋友们”音乐鉴赏会将在三水文化中心大剧场拉开帷幕。

  方锦龙是享有盛誉的国乐艺术家、乐器收藏家、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是“芳华十八”时尚国乐团创始人。活动现场,他将携手一众音乐高手,演绎古今中外的多种乐器,带领现场观众来一场穿梭于东西方的音乐之旅。云东海街道将于近日通过“三水发布”“云东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向市民派出200张音乐会门票。

  除了精彩的文化活动,云东海街道还有优美宜人的景点。三水新八景中,城央绿韵(三水森林公园)、云水荷香(三水荷花世界)、云海鹭影(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三景位于云东海街道。“五一”小长假,上述景区相继推出特色活动,用以招揽游客、提升人气。

  三水荷花世界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资源最丰富的荷花生态专业园区。目前,三水荷花世界内的荷花、睡莲开得正好,爱花的市民、摄影发烧友可前往观赏打卡、拍照留念。“五一”假期,三水荷花世界还将举办潮汕小吃美食节、荷花剧场洪熙官龙狮武术综艺表演、油伞卡通嘉年华等活动,为游客带来丰富游玩体验。

  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依托珠三角地区最大的淡水湖云东海湖而建,水面广阔,成千上万的白鹭在此集聚栖息。在这里,湿地观鸟、环湖骑行一应俱全,市民游客还能到桂花岛赏花、到望楼岗追寻六祖足迹,甚至可以带上帐篷、风筝,与大自然来一场约会。“五一”假期,三水森林公园内的孔圣园和鳄鱼湖将分别开展儒家文化活动和趣味游园活动,十分适合亲子出游。

  此外,位于该街道的人气商圈三水万达广场还将举行“新风潮大典”系列活动,传统文化大赏、“五一”购物节等特色活动贯穿整个假期。

  文旅活动预览(部分)

  《无论西东》“方锦龙和他的朋友们”音乐鉴赏会

  地点:三水区文化中心大剧场

  时间:4月30日晚儒家文化活动、趣味游园地点:三水森林公园孔圣园、鳄鱼湖时间:皮影戏(5月1日至3日)、茶座古乐表演(5月1日至5日)、欢乐嘉年华(5月1日至5日)

  “新风潮大典”系列活动(传统文化大赏、潮创文化周、风潮舞台演绎、五一购物节)

  地点:三水万达广场

  时间:5月1日至5日

  潮汕小吃美食节、荷花剧场洪熙官龙狮武术综艺表演、油伞卡通嘉年华

  地点:三水荷花世界

  时间:5月1日至5日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