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西南街道推出多个惠民文体活动

2021年04月21日 11:1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报道:前日,三水启动“五一”假期文旅惠民活动,西南街道看点颇多,包括开放百年火车站历史文化展览馆、在河口百年火车站广场举办文艺晚会等,丰富游玩景点与节目,惠及群众、吸引游客。

  “五一”期间,西南街道将在三水河口百年火车站广场举办文艺晚会,以精彩纷呈的文化节目丰富市民生活。同时,西南街道正加快历史文化展览馆施工建设,梳理、展示广三铁路的百年发展历程,争取“五一”期间对市民开放,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元的游玩景点。

三水区河口百年火车站主题公园吸引游客前来游玩拍照。/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三水河口百年火车站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每日吸引不少游客前往拍照,里面的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参观者络绎不绝。该展览馆记录了广三铁路上发生的可歌可泣故事和艰苦卓绝斗争,展示了共产党人及有关广三铁路工人运动人物在百年里历经的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反映了建党100年来广三铁路工人和社会各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

  位于河口的三水站旧址是广三铁路的终点站,是目前广东省保留下来最古老的火车站之一。为了保护和修复历史文物古迹,去年,西南街道启动了河口百年火车站活化工程,历史建筑修旧如旧,重现候车场景、办公场景等,以全新的面貌迎客。

  市民游客在“五一”假期到三水旅游,还能观赏西南街道的自然美景。沧江夕照,昆山耸翠。走进江根村,游客可赏花海、游古镇、对话历史,沿着石板铺就的思贤径登上山,在观景平台凭栏远眺,探访湾区之源、饱览水韵文化。西南街道借乡村振兴之势,提升了江根村颜值,打造了观景平台、登山栈道、花海景观等景点,串联起昆都山、三江汇流处自然景观,勾勒西江十里画廊。

  游历史古迹、赏山河美景,怎能缺少吃美食、购百货?西南街道商圈相当活跃。新动力广场“五一”期间将推出“造趣生活节”,开展恐龙主题绘本展览、步行街潮流集市,并推出五折狂欢活动,以丰富多元的优惠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刺激消费。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