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约2000个学位!三水白坭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2021年04月20日 10:5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报道:记者获悉,三水区白坭镇计划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可提供约2000个学位。目前,该项目已进入选址论证阶段,新校建成投用后将有效扩充白坭镇的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记者4月19日从白坭镇教育办公室了解到,该镇已启动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的前期筹建工作,目前处于选址论证阶段。该新校初步规划选址在白坭镇中部片区,占地面积超100亩,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其中小学部24个班、初中部18个班,合计可提供约2000个学位。
  白坭镇现有中心小学、第二小学两所公办小学、一所公办初中,无民办小学、初中。2015年以来,白坭镇通过扩班、扩建教学楼等方式扩充公办学位,镇内公办小学学位从原来的2700个增加到现在的约3800个。
  “近几年,白坭的两所公办小学每年提供600多个一年级学位,其中约250个学位可用于积分入学,公办小学学位基本能够满足当地居民、新市民的上学需求。”白坭镇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未来几年小学学位需求不断增加,新校建成后将有效扩充全镇的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白坭镇中心小学和第二小学的提质建设也将跑出加速度。今年,白坭镇将投入640万元,对两所公办小学的100多个场室(含课室、功能场室)进行线路改造,并配置空调机200多台,实现教室、办公室空调全覆盖,为师生提供舒适工作和学习环境,有效提高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据悉,该项目已纳入白坭镇2021年“民生十件实事”。
  目前,白坭镇已开展安装摸排、线路改造、变压增容等前期工作,将在今年暑假进行两所公办小学的空调安装工作,力争今年秋季开学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