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关工委邀请高级心理师入校开讲

2021年04月16日 10:3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通讯员淼诚 记者何艳纯报道:4月14日,三水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西南街道第十一小学开展“关爱青少年,助力梦实现——认识儿童青少年的情绪及处理技巧专题讲座”,特邀高级心理咨询师邓兆生入校开讲,提高老师对青少年情绪问题的认识与处理能力。 

  

  

   讲座中,邓兆生通过概念及案例分析的方法,先后讲述了个体情绪能力的强弱、个体情绪变化的起因;借助情绪能量表的对比,教会现场教师如何将学生从负能量值提升到正能量范围。最后,邓兆生还针对青少年的常见情绪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以及干预措施。

  

  

   听罢讲座,教师们表示“获益良多”,今后将活用从讲座中学到的知识,通过观察学生细微的情绪变化,找到教育学生的突破口,减少消极情绪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带来的不良影响。

   青少年教育是社会性的重大工程。而教师在这项工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既要教好书本知识,又要担负起育人的神圣职责。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使命感和培育青少年的能力,让老师学会面对青少年儿童的各种情绪问题,并针对不同类型的情绪采取不同的对策及干顸措施,用爱心与智慧引导学生调整不良情绪,达到身心健康发展的目的。接下来,区关工委将继续把各类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送到更多的学校和社区。

   活动现场,区关工委还向西南十一小赠红色书籍《三水红色印记》,让更多青少年了解三水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图/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