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看漫画,三水西南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10:2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谢文辉报道:4月15日,三水区司法局西南司法所联合西南检察室在西南法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通过释法答疑、漫画、游戏等形式,为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法律服务,努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西南司法阳光志愿服务队指引群众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有奖法律知识问答。通讯员供图

   “国家安全涉及到哪方面的内容;市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市民可以通过向哪个部门或者什么方式可以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相关线索?”活动现场,西南司法所党员律师彭国强和曾小珠在摊位为市民群众释法答疑。同时两位律师向市民宣传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引导群众通过人民调解或法律途径化解矛盾纠纷。

  

  

   西南法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西南司法阳光志愿服务队向居民群众 派发普法宣传单张。通讯员供图

   西南司法所阳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则在周边大街小巷向市民群众派发国家安全、人民调解、行政复议、法律援助宣传单,引导活动现场的市民通过扫描“西西南南来说法”宣传展板上的二维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H5有奖问答和观看普法漫画,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西西南南来说法—国家安全教育有奖法律知识问答”展板,展板上分为《国家安全法》简介和问答游戏,提醒市民生活和工作中一些容易被忽视的行为有可能是在不知不觉中危害国家安全。

  

  

   市民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法律知识有奖问答。通讯员供图

   市民李阿姨参加了活动后表示,她一直以为国家安全与我们市民关系不大,现在学习了才知道原来很多危害国家安全和扰乱社会秩序的不法行为就在我们身边,我身为一个市民也可以通过举报这些行为来共同维护我们国家的安全。

   西南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让市民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要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学习来培养自身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让市民树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的意识。

  

  

   西南司法所律师解答市民群众法律问题。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自深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西南司法所通过“西西南南来说法,线上线下普法惠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真真切切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通过法治宣传引导群众通过法治思维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不断提高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群众满意度。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西南司法所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