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召开2021年度民兵整组任务部署会议

2021年04月16日 10:2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凌芳报道:昨日,三水区召开2021年度武装工作暨民兵整组任务部署会议。今年,三水区将紧扣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持举旗铸魂固根本,应对强敌抓备战,瞄准一流打基础,严明法纪保稳定,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人武部政委陈勇才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军区和佛山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随后,区人武部部长毛东方总结2020年武装工作情况并介绍2021年武装工作和民兵整组计划。

  过去一年,三水区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军民同心筑梦”系列国防教育活动,组织了“国防教育五进”活动,选聘了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考察评选了5个区级国防教育基地,推动国防教育走实走深。在征兵方面,去年三水区共征收147名新兵(含2名直招士官),其中大学生123名(占比83.7%),大学毕业生30名(占比20.4%),兵员人数与质量均有提高。三水民兵队伍还参与多次抗洪救灾、山火救灾行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今年,三水区将紧扣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持举旗铸魂固根本,应对强敌抓备战,严明法纪保稳定,提高动员准备质量,高质量完成两季征兵任务,持续开展“红色基因淼城传·强军梦军民同心筑”系列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宣传活动,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民兵队伍。

  会上,副区长刘晓平宣读了表彰2020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通报,强调了民兵整组工作。刘晓平表示,民兵队伍建设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好民兵靠军地,训好民兵为人民,抓好民兵建设是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的共同职责,是党政军民的共同事业。各级要高度重视,摆上位置,坚决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民兵工作任务,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胡学骏表示,过去一年,三水区扎实开展民兵整组工作,圆满完成了基干民兵分队军事训练任务,有力维护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巩固了军政军民团结,为三水第七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区”称号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三水区要不断完善国防动员机制,切实编实建强民兵队伍,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高标准完成基层武装部规范化达标建设,抓实全民国防教育,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做实拥军优属工作,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三水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李学坚、林建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