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成果转化成效!三水区区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结业

2021年04月15日 11:0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 通讯员三宣报道:4月14日,三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区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结业。区委书记胡学骏作结业讲话,强调要总结好、运用好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胡学骏指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集中学习研讨取得预期效果,党史学习教育实现良好开局,深化了对党的思想伟力的学习感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学习感悟,践行初心使命的人民情怀进一步厚植;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的学习感悟,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

三水区区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结业。/三水区档案局供图

  胡学骏强调,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要认真总结好、运用好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见行动、出成效。一要深入系统学党史,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结合各阶段学习重点,进一步细化任务、硬化措施,带头开展好本地区、本单位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提高站位悟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全面落实“第一议题”等学习制度,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上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水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要求真务实办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研究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不断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新活力,加快探索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效路径。四要奋发有为开新局,扎扎实实把三水的事办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工作的结合文章,坚决防止“两张皮”,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上,三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猛高、云东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法强、白坭镇党委书记何海虹作交流发言。

  研讨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仪式。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