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三水车管所为车主申请本地考试

2021年04月14日 09:5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三公宣报道:车主B2准驾车型实习期考试将至,却因工作需要难以回到河南老家参加考试。对此,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三水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主动为其申请在三水本地考试,省去了车主往返数千公里的奔波之苦。
  日前,刘先生来到三水车管所业务大厅,反映其因工作生活需要,最近已办理了驾驶证转入佛山业务,但其2020年在河南增驾了B2准驾车型,如今实习期考试将至,近期他难以抽身回到河南完成实习期考试。但是,如未按时办理业务,实习期延长一年,将对其个人工作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于是向工作人员求助。
  辅警周泳青得悉情况后,立即向“一号窗口”值班民警反馈情况,经过与相关方面沟通协调,为刘先生申请办理在本地参加实习期考试,并持续关注业务的进展情况。在周泳青的帮助下,刘先生最终顺利办结该项业务,他的B2准驾车型实习期顺利结束,避免了两地数千公里往返跑的周折。
  “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不仅耐心地解答我的问题,还帮我解决问题,省掉来回跑的麻烦。”当周泳青将成功申请实习期考试的消息告诉刘先生时,刘先生感谢不已,其后还专程送了一面写着“敬业爱岗,优质服务”的锦旗到三水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向周泳青当面致谢。
  近年来,三水车管所在既有的“一窗式”“一站式”“限时办结”“延时服务”等高效服务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出台的48项新举措,不断满足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三水车管所服务大厅的24小时交警自助服务区有5台新型自助机,市民凭身份证就能办理驾驶证补证换证、驾驶人及车辆信息查询、车辆6年免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交通违法信息查询和处理等9项交管业务。
  三水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继续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全面践行为民服务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