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三水区首届禁毒摄影大赛启动

2021年04月14日 09:5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玲玲报道:昨日,“传承销烟精神 共享无毒生活”2021年三水区首届禁毒摄影大赛启动。 4月13日至5月11日大赛面向社会公开征稿,以赛为媒强化禁毒宣传,奖金最高为2500元。
  当日上午,在云东海街道砂岗公园,2021年三水区首届禁毒摄影大赛举行启动仪式,由三水区禁毒办、三水区禁毒协会、三水区摄影家协会联合开展,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大咖参加。
  主办方介绍,大赛的征稿时间为4月13日至5月11日,作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各级各部门开展禁毒宣传、社区戒毒康复、爱心救助、涉毒人员脱毒创业等,单幅作品、组照作品(组照限4-8幅)均可参赛。投稿邮箱为1316877793@qq.com。
  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为25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15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800元;优秀奖30名,奖金各200元。所有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主办方将于5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委开展评审工作,6月3日举行颁奖典礼。
  启动仪式后,现场人员参观了位于砂岗公园的云东海禁毒宣传主题公园及其展览馆。公园里,一个个制作精美的宣传栏掩映在绿树中,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禁毒史、毒品的危害等,市民在闲适散步时即可了解禁毒知识。展览馆则运用了VR、3D 等技术打造“沉浸式”禁毒体验空间。
  “在砂岗公园启动摄影大赛,非常有意义。”三水区禁毒办常务副主任余干明表示,今年,佛山市“6·3”虎门销烟182周年纪念日活动将在三水区举行,三水区首届禁毒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将在活动中展示。该大赛是三水运用新载体、新方法开展禁毒宣传的新探索,有助于动员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