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一策!三水交警成立专班缓解云东海大道拥堵

2021年04月13日 10:1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三公宣报道:近日,有群众反映,云东海大道每到周边学校上学、放学期间,即由于车流量增大造成学校路段长时间拥堵。对此,三水交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疏导交通,破解道路交通“顽疾”,营造校园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水交警有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云东海大道由于有三水中学、三中附中以及工业中专3家高校集中于此,每逢上学放学时段,有大量小车接送孩子,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对此,三水交警迅速成立专班,联同相关部门多次实地进行调研,研究整改措施。同时,也多次召开“一校一策”交通疏导会议,交警、教育部门、学校三方共同商议对策,力求整改措施能有效解决拥堵问题。

三水交警增加警力指挥交通。/通讯员供图

  从3月26日起,逢周五、周日(国家法定节日、寒暑假除外)16时30分至19时,三水交警部门对云东海大道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封闭云东海大道欧村路口、森林公园东门出入口3个路口,指引接送学生的车辆绕行翠云路、三达路等周边道路,禁止接送车辆在云东海大道路边停放。同时,三水交警增派警力到相关路口开展疏导工作,让车辆更有序地分流,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

  在交警部门的大力整治下,云东海大道交通拥堵问题得到一定缓解。“以前经常要20到30分钟才能通行,现在比过去至少快了10分钟。”说起该路段的变化,市民霍先生表示。他告诉记者,平时为了送孩子到三中附中上学,都会经过云东海大道,时常会堵在路上。现在经过整治后,交通秩序跟以前相比更加有序更加规范,送孩子上学的时间也大大缩短。

  三水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将继续高度重视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务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如果广大群众对云东海大道拥堵有更好的建议,也可以通过“三水公安”微信公众号或“平安三水”微博、“三水交警”微博留言给交警部门,共创安全、畅顺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