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坭镇设立2000万元乡村全域振兴竞争性激励资金

2021年04月12日 09:4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欣莹 通讯员丁健迪报道:4月9日上午,白坭镇召开乡村全域振兴项目评审会议。白坭镇设立了2000万元竞争性激励资金,争取5月敲定一批精品项目,让更多村民享受乡村全域振兴成果。

  在会上,评审小组成员与各村民小组长对每个乡村振兴项目进行了讨论,并对项目规划设计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白坭镇高质量构建“一环两廊十片”乡村全域振兴新格局,以“政府引导、村(居)主导、社会支持、村组建设”为工作思路,设立2000万元乡村全域振兴竞争性激励资金,激发村(居)、村组参与乡村全域振兴的自主能动性,提高社会资本参与度。该政策引起强烈反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收到12个村组的项目申报,项目主要涉及村前村后鱼塘护栏更换或翻新、村屋外立面改造、村内道路维修、停车场建设以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中有9个项目成功进入评审会并通过了初步评审。

  接下来,各项目将根据评审意见和要求进行提升优化,并于今年5月前提交镇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审议的项目即可实施,乡村全域振兴项目的有效实施将惠及广大村民。

  白坭镇委副书记、镇长罗杰成表示,申报的项目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可落实的工作方案,确保工程质量过硬、效率高;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全方面、多频次、多角度的宣传报道,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助推白坭镇乡村全域振兴。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