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销售问题燃气灶,整改!三水云东海将强化特种设备监管

2021年04月08日 10:2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妙哲 通讯员易红梅报道:近日,云东海街道召开特种设备生产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针对装修装饰材料、家用燃气器具等产品,云东海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切实维护辖区市场监管领域平安稳定。

  当天,来自云东海街道辖区内78家涉及开门式压力容器、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电梯等特种设备的生产及使用企业参加培训,通过播放安全宣传片、现场讲座等形式,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会后,参加培训的企业皆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承诺履行好生产安全的主体责任。

  为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云东海市场监督管理所(下称“云东海市监所”)在落实企业调研走访及培训指导的同时,不断加大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监管力度,督促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不断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据统计,今年以来,云东海市监所针对燃气、电梯等产品开展多项专项检查10余次,共出动检查人员114人次,检查企业115家。在燃气产品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查出违规销售问题燃气灶企业1 家,并当场提出整改要求。目前,该企业已将问题燃气灶退回厂家。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范未然是关键。云东海市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云东海市监所将继续加大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监管,特别是关系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装修装饰材料、儿童和学生用品及家用燃气器具等十类重点消费品,强化抽检和专项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切实维护辖区市场监管领域平安稳定。

  图/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