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足迹、学先进典型!三水大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8日 10:0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李敏君报道:4月7日上午,三水区大塘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村(居)书记共计50多人,到邓培故居、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佛山文创古镇粮食博物馆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寻访红色印记,汲取前进力量。

在邓培故居内,大塘镇的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摄

  邓培故居是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并入选佛山市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场所。大塘镇党委书记叶信标等一行参观了邓培故居,在邓培故居内的图文、影像和实物等展示中,了解邓培烈士的生平事迹。现场,党员干部们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邓培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最早的党员之一,早期铁路工人运动的先驱。1927年,“四·一五”反革命政变中,邓培不幸被捕,光荣地献出宝贵生命。

  大塘镇本次活动的学习路线涵盖党史学习、经济发展、产业规划、乡村振兴等领域,旨在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激发起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随后,学习组来到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百威(佛山)啤酒有限公司、佛山文创古镇粮食博物馆、康喜莱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参观学习,重点学习产业园区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经验。

大塘镇的党员干部走进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参观学习。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摄

大塘镇的党员干部到康喜莱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学习。图为康喜莱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的无土栽培培育区。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摄

  大塘镇党员、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主任冯清华说,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大家一同探寻红色足迹,学习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奋进情怀,更加坚定了大家在大塘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的决心。

  接下来,大塘镇将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自学、专题学习培训、革命传统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进校园等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鼓励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推动大塘镇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