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3条村入选!三水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或将增至13个

2021年03月09日 11:0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欣莹报道:三水再增3个市乡村振兴示范村!3月2日至9日,佛山市委农办对2021年佛山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单位名单进行公示,三水区五顶岗村、石湖洲村、源潭村入选,有望获得1000万元的建设资金支持。

  根据《中共佛山市委农办关于2021年佛山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单位名单的公示》文件,全市共有61个村(社区)申报创建2021年佛山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最终甄选出20个村(社区),作为市第三批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月2日至9日。三水有3个村入选,分别为西南街道五顶岗村、云东海街道石湖洲村、乐平镇源潭村。

  五顶岗村地处西、北、绥三江汇流之滨,绿水环绕、历史悠久、乡贤文化淳朴,被誉为西江边上的一颗明珠;石湖洲村和源潭村均获评为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单位,是三水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提高基层治理效能的代表。其中,石湖洲村把基层党建与保护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紧密结合;源潭村坚持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其实施的重要事权清单管理制度经验曾于2020年登上人民日报。

  2019年至2020年,三水入围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村(社区)共有10个,分别为西南街道江根村和青岐村,乐平镇新旗村和大岗村,白坭镇富景社区和岗头村,芦苞镇独树岗村和四合村,大塘镇莘田村,南山镇漫江社区。若此次入选3个创建单位成功通过公示,三水的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将增加到13个。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从2019年起,佛山连续三年每年启动2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力争到2022年底前,全面完成三批共6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最终入围建设单位,凡建设投资概算超1500万元的,佛山市财政将予以每个村1000万元的建设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