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新地标!佛山双子星城180米西塔预计年底前封顶!

2021年03月09日 10:1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报道:3月8日,佛山双子星城2.5产业园进入全面施工状态,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一栋栋主体建筑踏春提速。预计今年年底前,佛山双子星城180米高西塔将完成封顶,与东塔共同勾勒“城市三水”新天际线,成为城市三水新地标。

  在佛山双子星城2.5产业园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吊车等大型工程机械正紧张作业,250名工人忙着物料搬运、钢筋焊接、划线、涂漆等工作,目之所及皆是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

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的佛山双子星城2.5产业园施工现场。/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复工前,所有工人必须完成安全教育、体检等,项目管理团队多次组织各参建单位进行的安全检查,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佛山双子星城2.5产业园工程主管李少东介绍,目前,该项目复工率达到100%。佛山双子星城2.5产业园180米双子塔东塔已完成封顶,正加紧进行玻璃幕墙、内部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预计11月前完成,而西塔则预计今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的封顶。

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的佛山双子星城2.5产业园施工现场,工人正忙着物料搬运。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佛山双子星城2.5产业园基建提速,项目招商团队同样忙个不停,与各大企业对接,向目标企业宣传《佛山市三水区首期招商载体优惠申购实施方案》等政府扶持政策。据了解,佛山双子星城2.5产业园是目前三水区唯一的总部经济类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5万㎡,也是三水区最大集中办公区域,总办公面积约18万㎡。

  佛山双子星城2.5产业园与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云东海街道政企联动招商,紧扣企业总部经济中心、金融创新服务基地的发展定位,已累计引进100家总部经济企业以及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中4家外资企业,16家高新技术企业,涉及电子通信、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国内贸易、跨境电商等产业。佛山双子星城2.5产业园园长禤敏捷说,今年10月底,该园首期产业载体(1、2、4座)将陆续交付,入驻企业46家。

  位于三水新城核心区中轴线上的佛山双子星城2.5产业园,毗邻广佛肇城轨三水北站,将与周边的天聚广场、景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城等项目,共同形成总部经济、商务金融、商业综合体等现代生产型服务业集聚区,构建三水新城TOD片区,为城市三水发展增添新动能,增强三水招商引才磁力。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