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全年招商引资突破500亿元,2021年三水这样干!

2021年03月05日 10:0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梦 通讯员余德伟报道:3月3日,记者从三水区2021年度招商工作会议获悉,2021年,三水区将把项目招大引强和提速落地建设,拓宽产业载体空间工作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力争全年招商引资总额突破500亿元。

  这是农历牛年春节假期后,三水区委、区政府召开的首场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在总结三水区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的基础上,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三水区副区长杨伟亮介绍,2020年,三水区强化顶层设计,聚焦主导产业,优化推介环境,加强部门联动,全力以赴引进一批带动行业发展、引领产业升级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区新引进项目241个,协议总投资额467亿元,其中投资额超亿元项目77个,协议总投资额占比89%。在超亿元项目中,装备制造、食品饮料、泛家居、电子信息产业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额分别占比27%、82%。

  2021年,三水区将加大力度推进项目招大引强,全面提升招商工作水平,通过服务促进存量企业增资扩产,整合力量加快载体建设,拓展产业空间,力争全年招商引资总额突破500亿元。1-2月,全区招商工作实现“开门红”,新引进项目49个,协议总投资额116.2亿元,其中投资额超20亿元项目2个,超10亿元项目2个。

  三水区将重新修订《佛山市三水区产业项目准入管理办法》,并以培育“3+2+1+1”产业集群为目标,根据各镇街实际情况,明晰各个镇街招商引资任务总额的和产业发展方向。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和乐平镇要在现代服务业招商方面有所突破。

  三水区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也将全面升级。目前,区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对全区重点项目代办覆盖率为100%。下一步,三水区还将拓宽代办服务的覆盖面,推动代办服务领域从报建延伸到企业办理注册登记、税务登记等审批业务,建立区镇两级代办服务工作专班,以服务高效赢取项目高效。

  三水区区长李军表示,招商引资是全区经济发展的中心工作,2021年,全区各职能部门、各镇街要形成合力,抢抓机遇,切实提高招商工作水平,加快已签约项目落地和建设,提高园区土地的收储效果,强化挖掘盘活存量低效用地,加大总部经济扶持力度,引导现有生产企业把销售总部落户三水,推动三水区招商引资工更上一层楼。

  “招商工作的含金量不仅要看绝对值,还要看项目质量。”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表示,产业项目是三水的发展根基,全区上下要把招商引资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真正让招商引资成为“一把手”工程,加强招商队伍的素质,及时获取掌握更多招商信息和资源,大力提升招商项目的含金量,同时加大力度促进存量项目增资扩产。今年,三水区还要凝心聚力打好村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攻坚战,进一步为强优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做好载体空间保障。

  三水区领导李学坚、林建新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