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送上门,三水区委统战部走访调研港澳侨资企业

2021年03月03日 09:4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日报讯 记者卢丽华 通讯员蔡宜珊报道:3月1日,三水区委统战部走访调研港澳侨资企业,了解企业节后开工情况及新一年发展需求和困难,把关心和支持送进企业,助力企业实现新年“开门红”。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广东澳美铝业有限公司、三水丰顺食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企业产品研发、创新技术和发展思路等问题,并认真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和困难,同时鼓励企业在认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勇于创新、抢抓机遇,为构筑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贡献更多力量。
调研组一行与三水丰顺食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连线交谈。/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约400多家港澳台侨资企业和留学人员企业的节后开工复产率约达93%,基本回到平稳健康运行轨道,年初开局呈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
  今年,为更好地引领、凝聚港澳台侨资企业和留学人员企业,三水区委统战部将在三水7个镇街的工业园区设立同心工作站,定期开展接待和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设立每周接待日,定时定点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三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劲涛表示,去年年底以来,区委统战部围绕打造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这一中心任务,通过建立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区工商联执委以上重点企业制度、聘任五位淼港澳工商大使等举措,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接下来,区委统战部将创建三水首个淼港澳创新创业基地,开展“5+7”淼港澳工商交流互动系列活动,并以同心工作站为阵地,联合区工商联、区侨联、各职能部门及各镇(街道)总商会,为港澳台侨资企业和留学人员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承载地。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