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安全检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2021年03月03日 09:3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何咏琪报道:3月2日上午,三水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文广旅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新动力广场、万达影院等12类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工作,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区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三水消防联合其它部门对新动力广场、万达影院等单位进行检查。/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器材的配备是否符合消防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以及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是来到西南街道新动力广场进行检查。期间,消防队员发现该广场一餐厅存在堵塞安全出口、防火门设置不符合规范的的情况,检查组立即要求该餐厅负责人限期内整改完毕,并做临时查封处理。
  随后,消防队员对维也纳酒店、万达影院进行检查。“知不知道灭火器怎么使用?拿个灭火器,操作一遍给大家看看。”检查中,消防人员还随机抽查部分员工对火灾应急处置措施、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掌握情况。
三水消防联合其它部门对新动力广场、万达影院等单位进行检查。/通讯员供图
  每到一个场所,检查组均耐心叮嘱场所负责人,当前正是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各单位要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日常消防隐患排查和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