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严部署!三水南山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2021年03月03日 09:2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谢文婷、陈晓韵报道:3月1日下午,南山镇党委书记邓志东带队到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佛山市欧铂利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确保南山全镇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了解,春节刚过,南山镇内企业节后开工的速度比往年加快,不少企业相继开工,随着疫情形势向好,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企业订单量也在明显上涨,不少企业开足马力赶制订单,掀起了新的生产热潮。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六个一”落实情况,并深入企业危险化学品存放仓库及生产车间场所,细致查看了企业危险化学品存放仓库安全管理是否规范,是否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应急管理制度等情况。
南山镇党委书记邓志东带队检查南山镇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确保全镇企业安全生产。/通讯员供图
  邓志东表示,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结合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南山镇各班子领导要尽快对挂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助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诉求。
  邓志东说,全镇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决策部署,抓住重点,加强分析研判,密切掌握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动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产复工安全主体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助推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