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2021年03月02日 09:3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通讯员三宣、余德伟 记者杨立韵报道:3月1日,三水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胡学骏主持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出席大会。

  胡学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我们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智,增强历史自觉,全力开创新时代三水改革发展新局面。二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不断开展常态化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人的生机活力。四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佛山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新起点新征程中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必然要求,永远保持永不止步的劲头、敢于斗争的革命热情、永不服输的拼命精神,以实干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胡学骏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细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水落地生根、取得扎实成效。二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大势和用好历史机遇,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找准三水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不断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悟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四要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从党的丰富斗争实践中学习斗争经验,启迪斗争智慧,提高斗争本领。五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六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胡学骏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结合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动各级党员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加强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四是注重方式方法求实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高质量做好每一个规定动作,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五是加强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各级各类宣讲团到基层开展党史专题宣讲,营造舆论氛围,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入宣传。六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三水打造广佛极核重要节点城市、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全省乡村全域振兴示范样本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的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道)。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属各单位、中央、省、市驻三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