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部署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2021年03月02日 09:3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吴昱萱 通讯员三卫宣报道:3月1日,三水区召开全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部署会议,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吹响迎复审全面攻关号角,用行动擦亮国家卫生城市名片,守住城市荣誉。

  会上,区爱卫办主任罗国英解读了复审工作注意事项并通报前阶段暗访情况。近年来,三水区通过提升城市健康综合治理水平,不断优化城乡生态环境。区内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基本到位,美化、亮化、绿化水平较高,重点场所卫生状况相对良好,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基本落实,城中村建设档次和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3月1日,三水区召开全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部署会议。/佛山日报记者吴昱萱摄

  在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不断巩固的同时,某些方面仍有待加强。会上,三水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卢山表示,当前巩卫工作存在六项重点难点问题,包括宣传氛围问题、市场管理问题、环境卫生问题、病媒生物防治问题等。“希望各责任单位结合各类重点难点,逐个攻破,迅速整改存在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所有指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卢山说。

  会上,三水区副区长黄立宝表示,自上世纪60年代获授“全国卫生红旗市”称号起,国家卫生城市就成为佛山市的一面旗帜。这面旗帜体现的是一种敢闯敢干的精神,更是一种有作有为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承诺,这份荣耀绝不能丢。

  黄立宝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昂扬斗志,高标准抓好巩卫各项工作落实,围绕巩卫宣传和健康教育、城市基础设施、市容卫生、“七小”行业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环境建设和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难点问题,高标准对照要求,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以“紧咬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对存在问题和短板一跟到底、逐个击破,持续整改、持续巩固,不断提升城市健康治理水平,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并力争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