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启动镇街党校“双提升”行动,打造思想“补给站”

2021年02月25日 09:2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杨立韵 通讯员王珊报道:镇街党校是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2月23日,三水区启动镇街党校“双提升”行动,从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建设、提升镇街党校干部队伍能力水平着手,高质量建设镇街党校。

  三水出台《三水区2021年镇街党校“双提升”行动计划方案》(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方案》”),推动实施镇街党校业务骨干综合素质提升行动计划、镇街党校现场教学点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方案》,三水将以队伍建设为抓手,通过跟班锻炼、专题培训等方式,全面提升镇街党校业务骨干综合素质,打造特色镇街党校现场教学点,为高质量建设镇街党校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邓培故居现为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在镇街党校现场教学点质量提升方面,三水将举办镇街党校讲解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班以“理论教学+参观学习+现场试讲”的方式进行,各镇街分别选派2名讲解员参加。同时,三水还将组织学员到深圳、东莞等地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和松山湖生态城市科普馆等,学习先进经验,提升自身讲解能力。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邀请区文联、区作协的专业人士,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为讲解员提供礼仪、语言艺术等方面的辅导,并对各镇街党校现场教学点的文字教材作精修提升,全面提高文字教材的准确性、可读性。

  在镇街党校业务骨干综合素质提升方面,三水将以跟班锻炼为抓手,重点培养各镇街党校专职工作人员在干部培训、镇街党校工作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按照《行动计划方案》要求,将由各镇街分别选派1名专职工作人员到区委组织部参加为期1-2个月的跟班锻炼。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实施镇街党校‘双提升’行动,把三水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增强现场教育学点的教学吸引力和感召力,真正做到讲者不倦、听着不厌,让镇街党校成为党员干部思想的“补给站”。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