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梯队企业配融资顾问,三水今年争取3家企业上市

2021年02月07日 10:18 来源:南方+

  2月4日,佛山市三水区召开金融工作会议。会议透露,今年三水将会建立新引进项目和存量企业“一企一融资顾问”制度,并为每一家上市梯队企业配备一名融资顾问,帮助企业解决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三水还将争取箭牌家居、皇派家居、普拉迪数控三家企业尽快递交IPO申请并成功上市。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三水支行通报2020年金融运行情况。佛山银保监分局三水监管组通报2020年银行监管情况。中国银行三水支行、工商银行三水支行、佛山农商银行三水支行、国信证券三水营业部、太平洋财产保险三水分公司代表分别就原油宝事件防风险、银行业务发展、贷款业务发展、助企股改上市、车船税改革后企业发展相关举措等主题进行发言。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三水金融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去年,三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截至2020年12月末,三水本外币存款余额973.1亿元,同比增长8.27%,贷款余额855.17亿元,同比增长16.17%。三水全年落实奖励资金176.27万元,推动银行机构通过新增贷款、落实转贷、展期延期等措施,全年累计帮助3602家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涉及金额193.81亿元。2020年末三水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8.16亿元,同比增长27.96%。

  今年是三水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三水金融工作将从丰富间接融资服务内涵、加快直接融资发展步伐、牢牢守住金融风险底线三大方面入手,推动金融业规模总量不断扩大、服务功能逐步提升、发展活力明显增强、金融生态持续优化,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作为今年的金融工作亮点,三水将建立新引进项目和存量企业“一企一融资顾问”制度,搭建银企无缝对接平台,最大限度打破政银企对接信息壁垒和资金流通“瓶颈”。同时,三水计划将上市梯队企业数量扩容至100家,为每一家在库企业配备一名融资顾问,帮助企业解决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会议还透露,今年三水将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为契机,争取箭牌家居、皇派家居、普拉迪数控三家企业尽快递交IPO申请并成功上市,支持健力宝、金戈新材料、晨宝等企业尽快进入省证监局上市辅导阶段,引导澳美铝业、阳程科技等企业进行股改,全面提升直接融资对金融业的贡献度。

  三水区副区长杨伟亮说,今年的三水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重点抓好“创新引领”“产业提升”“供需提质”等七大行动。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在促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接下来,三水要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保稳定为抓手,进一步激发金融发展活力,在助推地方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南方日报记者】林洛峰

  【通讯员】晶科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